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新春贺词

2022年01月24日18: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中国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在此向各位朋友致以新春的问候。

我认为科学技术交流对日中两国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在我担任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理事长的大约20年间,一直致力于推进日中科学技术交流事业的发展。2002年,JST北京事务所创立;2006年,JST中国综合研究中心创立。从2010年起,我们每年都会在日中主要城市举办“日中大学展和论坛”,两国数百所大学的校长及相关人士汇聚一堂,为两国大学建立校际关系、促进技术交流作出了贡献。

此外,2014年,我们在中国科技部的支持下,创办了“樱花科技计划”项目,在之后的6年中,邀请了1万多名青少年参与体验了科学技术交流事业。另外,从3年前开始,我们与中国科技部外国专家局共同推动了日中两国不同领域的高层次专家交流活动。

虽然当今世界面临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但我认为日中两国在科学教育方面的合作将会越来越重要。同时,我也十分期待着日中两国互相学习,共同构筑共赢关系。今后也希望和人民网的诸位共同努力,继续开展合作。

最后,我衷心祝愿2022北京冬奥会成功召开,祝愿大家新春快乐!

公益社团法人科学技术国际交流中心理事长 冲村宪树  

(责编:赵雯博、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