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衷心祝愿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

2022年01月26日09: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标题: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衷心祝愿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

  人民网东京1月25日电 (吴颖)1月25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宇会见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

  杨宇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是值得双方共同纪念的重要年份。中方愿同日方一道努力,重温初心原点,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增进政治互信,管控好矛盾分歧,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北京冬奥会即将拉开帷幕。中方将弘扬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相互理解的奥林匹克精神,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为饱受疫情困扰的世界注入更多团结、信心和力量。

  鸠山由纪夫表示,日中两国是搬不走的近邻,双方应抓住邦交正常化50周年重要机遇,加强各层级对话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妥善管控矛盾分歧,推动日中关系持续改善发展。北京冬奥会十分令人期待,衷心祝愿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