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新春贺词

2022年01月28日09: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大家最重要的节目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在此我谨代表日本财团以及相关团体,向中国的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送上来自日本的祝福,祝大家幸福安康!

春节过后将迎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与去年的东京一样,世界的目光将聚焦北京。衷心地祝愿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希望各国选手的精彩表现为全球与新冠病毒抗争的人们带来勇气和希望,成为一届体现和平与繁荣的大会。

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对于两国民众来说有着特殊意义。让我们回顾两国关系50年来的发展历程,珍惜如今难得的和平、信任与互助,进一步加强两国合作,作为友好邻邦共同走向下一个50年,共创美好未来。

邦交正常化以来,我们在中国开展了各种项目。特别是为了让大家过上健康幸福的生活,日本财团与相关财团一道,35年来组织中国医生到日本学习,使他们掌握现代医疗、医学技术,为中国的老百姓送去健康。

今年如果可能的话,希望能够邀请数千位在日本学习过的医生、为该项目提供支持的日本大学的老师以及其他参与者,在完备的疫情防控基础上,大家齐聚人民大会堂,共同庆祝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或许将成为最大规模的民间庆祝活动,请大家多多支持,希望能够实现。

再次向中国的朋友们致以新春祝福!谢谢!

日本财团会长 笹川阳平

(责编:赵雯博、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