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2021年11月02日16: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日电(吴颖 李沐航 )第3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于10月30日开幕,开幕仪式在东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法国国宝级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作为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出席,担任本届电影节大使的日本青年演员桥本爱也亮相红毯。

电影节海报。视频截图

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席安藤裕康在开幕式上说:“东京电影节得以顺利召开,我感慨万分。电影节会场时隔17年,从六本木移至日比谷、有乐町和银座地区举办,要感谢来自各方的协助。在接下来的10天中,我希望所有热爱电影的人们可以超越国境、共同感受、相互学习,感受电影所带来的魅力。”

伊莎贝尔·于佩尔指出,我们需要电影,同时,电影也需要我们。她说:“我很荣幸可以与其他评审一同站在这里,我们也非常希望共同去欣赏优秀的电影作品,这也是我在疫情期间最想做的事情。我看到了此次电影中的参选作品,都非常棒!”

桥本爱。(视频截图)

桥本爱在电影节开幕式当日表示,虽然自己经常前往上映经典电影的影院、小剧场等地,但是如今的电影院在播放的影片、座位的设计、氛围营造等方面则完全不同,拥有自己的魅力,这是电影院独有的,也是最吸引她的地方。

据了解,第3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于10月30日到11月8日举行,期间共有126部电影上映。本届电影节以“越境”为主题,希望通过电影节探讨电影这一艺术表现形式接下来将如何获得进一步发展,并加深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国际属性,为达成男女平等及环境问题等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