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崎县知事选举:大石贤吾成为日本最年轻的知事

2022年02月21日16: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当选的消息传来后,大石贤吾及其支持者都非常高兴。(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2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在20日举行的日本长崎县知事选举中,39岁的政界新面孔---医生大石贤吾的票数超过71岁的现任知事中村法道成功当选新一任知事。在这次选举中,大石贤吾仅以541票的差距当选,成为日本最年轻的地方知事。据称,大石贤吾和中村法道都得到了自民党的支持。

据报道,20日深夜,大石贤吾在选举结果公布后面向其支持者说:“未来要打造一个让男女老幼都能安心生活的长崎县。”

去年12月末,大石贤吾表示将参加这次的长崎县知事选举,并在之后获得了自民党长崎县支部联合会的推荐参选。但一部分日本国会议员和县议会议员对此举深表不满,近半数转而支持中村法道,从而将自民党的支持者一分为二。(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