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布樱花前线时间表 花期基本与往年持平

2022年03月03日17: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今年的樱花前线预测时间表中,东京都内的樱花或于3月20日开放。

人民网东京3月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天气新闻公司(Weather news)3月2日发布了日本列岛的樱花开放时间预测结果。在日本九州地区,与花期特别早的去年相比,今年的樱花开放时间预计会晚10天左右。在日本全国中,预计樱花最早开放的将是东京都(3月20日),福冈和广岛的樱花将在第二天的21日开放。

据日本天气新闻公司介绍,由于日本2月份的气温低于往年,使花苞的生长停滞不前。虽然3月份的气温比往年略高,但仍然低于去年。因此,在东日本和西日本地区,樱花的开花时间虽然与往年持平,却比去年晚了很多。另外,北日本地区的樱花花期或将早于往年。

另据日本气象协会预测,日本主要地区的樱花开花时间分别为:熊本市3月21日、东京都和福冈市3月22日、名古屋市3月23日、大阪市3月26日、广岛市3月27日、仙台市4月6日、札幌市4月25日。(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