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奥密克戎毒株致死率远高于季节性流感

2022年03月03日09:02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专家:奥密克戎毒株致死率远高于季节性流感

6 - 副本.png

日本东京,医生救治新冠患者(资料图)

海外网3月3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3日消息,经日本多位专家分析,感染奥密克戎毒株后患肺炎而死亡的人群比例,高于因季节性流感死亡的人群。

日本政府分科会等机构曾表态称,虽然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人数众多,但重症患者及死亡人数比例较低,应该和季节性流感对比来评估两种疾病的危险性。对此,日本厚生劳动省在2日召开的专家会议上指出,2018年至2019年季节性流感的致死率粗估为0.01%到0.05%,但截至2022年2月21日,奥密克戎毒株的致死率在0.13%左右,远高于季节性流感。

专家还指出,按罹患肺炎的人数来看,根据有限的已知数据,奥密克戎患者比例更高。日本国立感染研究所所长脇田隆字表示:“人们必须要准确了解奥密克戎毒株和季节性流感的不同之处。”

截至当地时间3月2日,在过去24小时内,日本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2646例,新增死亡病例235例。累计确诊病例5151808例,累计死亡24156例。(海外网/王珊宁)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