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业加速脱碳 16家企业共同推动可持续航空燃料的普及

2022年03月08日16: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8日电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在全球节能减排的浪潮之中,日本16家企业日前为了推动可持续航空燃料的商用化和大规模普及而展开合作。

全日空社长平子裕志表示:“考虑到二氧化碳的排放问题,各地区实现可替代燃料的自给自足是最理想的。这在推动全球绿色发展方面大有作为。”

据报道,全日空、日本航空、日挥控股等16家知名企业日前宣布,为了推动日本国产的可持续航空燃料的商用化,加快技术开发、制造和流通速度,并提升其认知度度,将联合成立一个名为“ACT FOR SKY”的团体。

日本政府计划到2030年时,将国内航空公司10%的燃料使用量置换为可持续航空燃料。为此,日本的航空、商社等跨领域企业开始协同合作,一起推动日本航空业的脱碳化发展。(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