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赏樱季节日益临近 上野公园等著名景点禁止在樱花树下聚餐

2022年03月11日15: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去年春天,东京都内最先开放的染井吉野樱。(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3月11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伴随着天气的逐渐回暖,日本的樱花观赏季节也日益临近。不过,由于日本各地仍在蔓延的新冠疫情仍未得到全面控制,因此很多赏樱景点仍然不允许聚集太多的人。

鉴于东京都实施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再次被延长,位于东京都台东区的上野公园今年再次树立起提示牌,提醒来赏樱的人们不要在此喝酒聚餐。

3月9日,上野公园的工作人员在园内的樱花大道以及广场等六处地方树立起提示牌,希望到此赏樱的人们不要在树下铺席子饮酒聚餐。在樱花大道两旁,为了不让人们在树下聚餐,还特意摆放了障碍物。一名家住大田区、当天到公园散步的64岁男性看到提示牌后说:“实在是太遗憾了。不过,如果聚集的人太多的话,很可能会加重疫情蔓延,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今年就一边散步一边欣赏樱花吧。”

据悉,东京都政府今年已要求上野公园、代代木公园、井之头公园等著名的赏樱景点限制赏樱的客流量,对于禁止在赏樱景点喝酒聚餐的要求,即使是解除了“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在赏樱季也会一直保持不变。

据了解,由于日本2月份的气温低于往年,使花苞的生长停滞不前。虽然3月份的气温比往年略高,但仍然低于去年。因此,在东日本和西日本地区,樱花的开花时间虽然与往年持平,却比去年晚了很多。另外,北日本地区的樱花花期或将早于往年。

另据日本气象协会此前预测,日本主要地区的樱花开花时间分别为:熊本市3月21日、东京都和福冈市3月22日、名古屋市3月23日、大阪市3月26日、广岛市3月27日、仙台市4月6日、札幌市4月25日。(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