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北京冬奥会银牌的日本女子速滑选手高木菜那将宣布退役

2022年03月15日16: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月15日,出现失误的日本选手高木菜那在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决赛赛后哭泣。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人民网东京3月15日电 据《日刊体育》报道,曾在北京冬奥会的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赛上获得银牌的高木菜那将于4月4日就退役问题举行记者会。

据报道,她在12日举行的本赛季速滑世界杯决赛中就透露称“这将是我最后一次上场了”。

高木菜那(姐姐)和高木美帆两姐妹曾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联手夺得追逐赛金牌。在平昌冬奥会首次引入的集体出发赛上,她稳坐了初代女王的宝座。在北京冬奥会上,她原本打算在追逐赛项目中挑战两连冠,却在最后的60米处意外摔倒,最终眼含热泪地接过了银牌。

据悉,高木菜那此前曾跟日本体育厅长官室伏广治商谈过退役之后的发展方向。而就在3月1日,高木菜那的所属企业、日本电产三协公司宣布解散了滑冰部。(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