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8个地区或将在21日解除“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2022年03月14日17: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4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关于东京都、大阪府等仍在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18个都道府县何时能解除该措施的问题,日本政府官员认为,如果上述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继续保持下降趋势,到了3月21日或可解除该措施。

日本18个都道府县或将在3月21日解除“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日本政府11日表示,在满足一定条件后,可考虑解除18个都道府县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其必要条件包括:1、即便新增确诊病例数仍保持在较高水平或呈微增趋势,但当地的新冠病床使用率正在降低、带给医疗系统的压力逐渐减轻时可考虑解除;2、即便整体的新冠病床使用率和重症病床使用率超过50%,但当地的新增确诊病例呈现出下降趋势、医疗系统面临的压力逐渐减轻时可考虑解除。

据报道,大阪府、神奈川县等部分地区的新冠病床使用率目前仍居高不下。日本政府将在听取地方政府意见并分析疫情发展趋势后,对是否解除“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进行研究。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