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提醒赴华人员严格接受检测并全面加强防护

2022年03月16日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驻大阪总领馆提醒赴华人员严格接受检测并全面加强防护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前,日本疫情形势依然高位运行,近来自日本赴华入境后呈阳病例持续增多,不但加大旅途交叉感染风险,更对个人造成直接损失。严格接受核酸检测,全面加强自我健康管理特别是行前管理,切实有效做好个人防护,是减少或避免上述风险的重要手段。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再次郑重提醒广大赴华人员:

  一、严格落实行前核酸检测要求,特殊情况即如实申报,任何造假、隐瞒等行为都须承担相应责任。

  二、当前病毒传播途径复杂,风险极高,乘坐公共交通、外出购物、在外用餐、摸触物品等过程中均有感染可能,在密闭场所聚餐聚会更属高风险行为。请摒弃侥幸心理,本着对自己和他人高度负责态度,尽一切可能做好健康管理和防护,做好行前自我隔离。

  三、继续力避“三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做到思想和行动不松懈,维护健康,远离病毒。

  有关政策通知链接:

  osaka.china-consulate.org/xwdt/202202/t20220218_10643385.htm(中文)

  osaka.china-consulate.org/jpn/xwdt/202202/t20220218_10643398.htm(日语)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