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两年中有30家滑雪场停业或关闭

2022年03月15日16: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5日电(李沐航)综合日媒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北海道、长野县、岐阜县等地在近两年中有30家滑雪场停业或关闭。

虽然在2021-2022雪季中,日本各地的降雪量很大,部分滑雪场顾客爆满,但因全国大部分地区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仍对雪场的经营造成不利影响,多数滑雪场因此陷入困境。

在长期致力于吸引外国游客的日本新潟县,受新冠疫情影响,在本雪季中有5处滑雪场宣告停业。其中,位于南鱼沼市的五日町滑雪场从上个雪季开始,营收就出现大幅下滑,因疫情带来的影响长期持续,无法预测滑雪市场何时回暖,该滑雪场最终决定停止营业。相关负责人说:“对小型滑雪场而言,在目前的环境下很难维持正常运营。”

2022年1月,佐贺县内唯一的滑雪场“天山滑雪场”以“多年来降雪量一直不足,并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为由关闭了雪场。佐贺县地方法院已受理了该滑雪场的破产申请。据了解,该滑雪场距离福冈市只有1小时车程,地理位置较好,旺季时的游客数曾达10万人。

据日本钢索交通协会透露,截至2022年1月,日本全国配有缆车的滑雪场有437家。自2年前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不断有滑雪场宣布停业或者关闭。目前,日本滑雪场的总数仅有1999年巅峰时期(698家)的三分之二。该协会相关负责人说:“雪量不足、滑雪人数下降加上疫情因素,给日本的滑雪场带来致命打击。”

为了减少人员接触,位于新潟县南鱼沼市的石打丸山滑雪场推出了含有IC芯片的滑雪券,线上销售情况良好。截至2022年1月上旬,该雪场的滑雪人数与历年持平。但自1月21日新潟县开始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后,该雪场的线上销售也被迫停止,对经营造成严重冲击。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