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羽毛球赛收官:国羽收获两银 日本夺三冠

2022年03月21日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全英羽毛球赛收官:国羽收获两银 日本夺三冠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电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当地时间20日收官,在全部五个单项上,中国队在混双、女双项目上闯入决赛,但均收获银牌。日本队成为本届全英赛最大赢家,共获得女单、女双、混双三个项目冠军。

  东京奥运会混双冠军王懿律/黄东萍当日迎战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此前两对组合交手12次,中国组合10次获胜,包括东京奥运会半决赛。再度交手,王懿律/黄东萍两局都是前半程领先,但被对手后来居上,以两个19:21落败。

  女双决赛上,中国组合张殊贤/郑雨以13:21、9:21不敌日本选手松山奈未/志田千阳。国羽两名选手是从上周德国公开赛才开始搭档出战,也是首次参加全英公开赛。赛后两人表示,通过德国公开赛和全英公开赛两站比赛,虽然有一些遗憾,但两人收获了很多,将调整好身体状态继续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东京奥运会男单冠军、丹麦选手安赛龙在此次全英赛上夺冠。面对上周德国公开赛击败自己的印度新星拉克什亚,安赛龙以21:10和21:15胜出,在全英赛三年里两次夺冠。

  女单决赛上,世锦赛冠军、日本名将山口茜击败韩国“天才少女”安洗莹夺得金牌。东京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陈雨菲止步四强。男双方面,印尼组合菲克里/毛拉纳成就男双冠军,此次全英公开赛印尼队在男双八强中占据五席,展现出了强大的后备力量,中国年轻组合何济霆/谭强同样止步半决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