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心的染井吉野樱开花 比往年早了4天

2022年03月21日14: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东京都心的染井吉野樱开花。(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3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东京管区气象台20日宣布,东京都心的樱花已经开花,比去年晚了6天,但比往年早了4天。在当地,去年是观测史上樱花最早开花的一年。

当地时间20日14时左右,气象台工作人员在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的染井吉野樱样本树上发现了10朵开放的花朵,因此宣布了这一消息。

3月17日,日本福冈管区气象台宣布,福冈市的染井吉野樱已经开花。这意味着在日本全国,福冈的樱花是最早开放的,不过仍然比去年晚了5天,但比往年早了5天。

据日本气象协会此前预测,名古屋市的樱花将会于21日开花,大阪市的樱花将于23日开花。

另据日本天气新闻网此前介绍称,由于日本2月份的气温低于往年,使花苞的生长停滞不前。虽然3月份的气温比往年略高,但仍然低于去年。因此,在东日本和西日本地区,樱花的开花时间虽然与往年相比差别不大,却比去年晚了很多。另外,北日本地区的樱花花期或将早于往年。(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