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研究最快从5月起安排民众接种第4针新冠疫苗

2022年03月24日16: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4日电 据东京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已开始研究最快从5月起安排民众进行第4针新冠疫苗的接种事宜。

据日本政府和执政党相关人士介绍,由于第3针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正在顺利推进,所以希望第4针新冠疫苗的接种从5月开始展开,目前正就此进行研究。

报道称,关于接种第3针和第4针新冠疫苗的间隔时间问题,将在参考一些国家间隔5个月的事例基础上,做进一步研究后再做出最后决定。

日本第3针新冠疫苗的接种率已超过3成

日本新冠疫苗接种推进担当大臣堀内诏子在15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截止至3月14日,日本的第3针新冠疫苗接种率已超过3成。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当天于首相官邸召开的政府与执政党联络会议上明确表示“2月中旬的单日接种量已经达到100万剂”。

日本首相官邸截至3月22日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日本接种第1针的人口比例为80.7%,接种第2针的人口比例为79.4%,接种第3针的人口比例为36.1%。(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