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效果仅有12%

2022年04月02日17: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1月22日,东京开始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后的第一个周末,原宿的竹下通大街仍然人来人往。(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4月2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为应对“第6波疫情”来袭,于1月21日-3月21日期间在东京都实施了“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简称“重点措施”)。根据NTTdocomo公司提供的的手机定位系统数据得知,东京都人流量最大的商业街区在这段时间里的行人数量最多只减少了12%。虽然在实施“重点措施”初期,人员流动有所减少,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其效果持续减弱。在“重点措施”临近解除前,其效果已经几乎为零。

此前,《朝日新闻》利用手机定位系统数据,对新宿歌舞伎町、银座、涩谷中心街、池袋、六本木等7个主要商业街区的人员流动情况进行了分析。

与实施“重点措施”前的平均人流量相比,已经开始实施“重点措施”的1月21日-2月9日期间的晚间(17:00-24:00)人流量仅下降了11.6%。但在之后的2月10日-3月1日期间又回升了2.7%。

而到了3月2日-3月21日这段时间,其平均人流量已经与实施“重点措施”前基本持平。到“重点措施”解除后的3月22日-3月31日期间,平均人流量更是反弹至实施前的115.7%。(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