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县知事:已经迎来“第7波疫情” 防疫措施或升级

2022年04月08日14: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8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7日举行记者会,围绕该县的新冠疫情蔓延情况指出“不得不承认已经迎来‘第7波疫情’”。他表示,如果疫情继续蔓延下去的话,将会考虑申请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冲绳县7日新增确诊病例1355例,已经连续三天超过1000例。据冲绳县政府统计,目前当地的病床使用率为38.1%,与一周前相比增长了15%。最近一周每10万人口中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为513.36例,在日本全国高居榜首。

关于新增确诊病例大幅增加的原因,玉城丹尼认为现在流行的主要是奥密克戎BA.2亚型毒株,其传染性更强。针对该县的新增确诊病例进行抽检得知,BA.2亚型毒株的比例在4月的第一周已经达到35.4%,是前一周的2倍。

玉城丹尼表示:“各年龄层的新增确诊病例都呈现出增长趋势。很遗憾,在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连休中,将不得不请大家尽量不要外出,避免感染。”(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