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日本大地震即将迎来11周年 相关的电视报道日渐减少

2022年03月07日16: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7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今年3月11日,东日本大地震将迎来11周年纪念日。不过,在日本的各家电视台中,今年仅有一些民营电视台在综合节目或信息节目中就“3.11大地震”进行了专题报道,NHK电视台与“3.11大地震”有关的节目则很少。另一方面,日本政府在今年并未准备举办相关的追悼仪式。很多人担心东日本大地震一旦成为过去的记忆,灾区的复兴、核电站事故、以及各种支援都将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忘却。

灾区复兴问题仍受关注

3月4日-6日,读卖新闻社就东日本大地震开展了一次面向全国的舆论调查。调查中,围绕“对灾区的复兴问题你是否感兴趣”的提问,有31%的受访者表示“很感兴趣”,52%的受访者表示“有一些兴趣”,两者合计达到了83%。

另一方面,在“感觉日本国民对受灾地区的关心程度正在日渐降低”的问题上,30%的受访者表示“已强烈感受到”,55%的受访者表示“多少感受到了”,两者合计达到了85%。

在为应对不可预知的自然灾害而储备食品以及确认避难场所等方面,有7%的受访者表示“做了充足的准备”,51%的受访者表示“多少做了一些准备”。另有41%的受访者表示“没有做准备”。(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