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的公交总站将于9月在东京八重洲启用 三井不动产开发

2022年04月12日15: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2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三井不动产公司日前宣布,在日本东京八重洲2丁目新建的大型商业设施——“东京中城八重洲(TOKYO MIDTOWN YAESU)”的60家店铺中,地下1层的13家店铺与地下2层的“东京八重洲公交总站”将于2022年9月17日先行开业运营。“东京中城八重洲”是三井不动产在该地区进行的二次开发项目,预计于2023年3月全面开业。

“东京中城八重洲”作为继“东京中城六本木”“东京中城日比谷”之后的第三座“东京中城”,将成为新干线、地铁、公交车等贯穿日本全国的最大型交通枢纽。

在地下1层至地上3层的商业设施中,先行开业的地下1层的13家店铺主要为种类丰富的便民小吃店,将为周围的上班族、观光客、国内外游客、交通枢纽的乘客提供服务。

地下2层的“东京八重洲公交总站”将与东京站前三区域的二次开发项目携手合作,把分散于东京站周边道路上的高速巴士车站移至此处。包括相邻的两个街区在内,预计将新设20个站台,届时联通国际机场与其他城市的高速巴士将在此集散。

目前,由于东京站前的交通广场内的站台较少,在东京站周围(八重洲一带)的各路高速巴士、机场大巴只能停靠在周围的道路上。因此,乘客在换乘时十分不便,在马路边上下车也严重影响了车辆和人员通行,成为一大难题。新公交总站的设立将有望缓解这一问题。

据悉,新的公交总站内将会有售票处、卫生间、母婴室、投币式自动存放柜等设施。(编译:钱腾玄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