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对美元汇率一度跌破130 创2002年4月以来新低

2022年04月29日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元对美元汇率一度跌破130 创2002年4月以来新低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 东京消息:受日本央行宣布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影响,日本东京外汇市场日元汇率继续保持下跌趋势,当地时间28日下午,日元汇率一度跌破1美元兑换130日元关口,创下2002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央行28日在金融政策会议上决定,继续将短期利率维持负0.1%的水平,并通过购买长期国债,使长期利率维持在零左右。日本央行当日宣布,除非无人投标的可能性极高,否则将在每个工作日都开展固定利率债券购买操作,无限量购买必要数量日本国债。受此影响,当日日元汇率一度跌破1美元兑换130日元关口。

报道称,若央行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未来日元与美元的息差将进一步扩大,日元贬值或将继续加速。

日本央行当日还发布了《经济与物价形势展望报告》,将2022年度消费者物价较上年度的涨幅预期上调至1.9%,接近央行提出的2%物价上涨目标。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当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日元贬值整体上对日本经济有利,但日元汇率的快速波动将会扰乱企业计划,增加了不确定性,对日本经济的负面影响需要密切关注。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