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解读不明原因儿童急性肝炎:病因依然不明,但可以预防

2022年05月07日08:31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专家解读不明原因儿童急性肝炎:病因依然不明,但可以预防

海外网5月6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6日报道,关于近期在欧美日多国出现的不明原因儿童急性肝炎,多位日本医学专家经研究调查后表示,目前病因依然不明,但随着相关病例的快速增加,各国须引起注意,民众也应在出现症状后及时就医。

日本专家指出,从目前发现的病例来看,腺病毒是最有可能导致这种肝炎的病因,但腺病毒作为常见病毒,一般来说并不会引起肝炎。此外,并非所有病患体内都检测出腺病毒,所以目前这种肝炎的病因仍然不明。

日本埼玉儿童医学中心医生岩间达表示,即使从人口比例来看,英国当前不明原因儿童急性肝炎病例增加如此快速,也是一种不正常的情况。岩间达指出,肝脏是“沉默的器官”,即在病情严重之前,肝脏并不会表现出明显症状,因此,民众应注意防范,并在发现异常状况时及时就医。

对于预防措施,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专家齐藤智也表示,虽然目前病因不明,但可以通过洗手、戴口罩来进行预防。(海外网/吴倩 实习编译/范鑫)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