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沪”者】日籍美发师开在居委会的“爱心理发店”

2022年05月13日08: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讯 安东泰一是一位来沪19年的日籍美发师,家住闵行区。上海封控措施实施一个多月,天气渐热,理发成为很多居民的迫切需求。经过与居委会协商,安东的临时理发店在居委会办公楼的会议室“开张”了,免费为邻居服务。

安东泰一在为居民理发

安东说:“封控以来,我得到了志愿者们的很多帮助,也想为大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想到了义务理发。”安东的工作时间从上午10点至下午5点,每天可以为15至20人理发。为了确保防疫安全,他把窗户全部打开,保持空气流通。每次理发前后,安东也会对剪发工具和座位进行消毒。

安东为邻居们送去了“清爽”,收到的是大家的赞叹和暖心的小礼物。一瓶果汁、一块蛋糕、一盒饼干…… 邻居们悄悄留下的爱心零食放满了整张桌子。安东说,这让自己再次感受到做这份职业的价值。

邻居理发后悄悄留下“小礼物”以表谢意

在安东看来,“爱心理发店”是大家互助的结果,“居委会腾出会议室,有人帮忙联络安排,还有人主动揽下了消毒和打扫的工作,他们是真正应该感谢的人。”(素材来源:ICS《中日新视界》 )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