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官员:韩国加入CPTPP也不应进口日本水产品

2022年05月26日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官员:韩国加入CPTPP也不应进口日本水产品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海洋水产部长官赵承焕当地时间25日表示,他认为,韩国即便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出于国民健康和安全的考虑,不应进口日本福岛水产品。

据报道,赵承焕表示,十分理解韩政府为了国家利益推进加入CPTPP的立场。但就福岛水产品的进口问题,他始终坚持国民安全和健康至上的原则。对于渔民遭受的损失,政府将给予充分补偿。

据悉,韩国政府已制定加入CPTPP的方针,目前正在走内部流程。

然而,渔业人士担心,若韩国加入CPTPP,渔业补助和针对进口水产品的关税将被取消,还面临对福岛水产品开放市场的压力。

资料显示,CPTPP前身是《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原本由美国奥巴马政府发起。美国前总统特朗普2017年1月就任后宣布退出。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其余11国2018年3月签署“瘦身版”协定,同年12月30日生效。

2020年12月,时任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韩国正考虑加入CPTPP,以实现出口市场多元化。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