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熊“频现” ? 日本札幌市民焦虑加剧,报警次数逐渐增多

2022年05月31日08:1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棕熊“频现” ? 日本札幌市民焦虑加剧,报警次数逐渐增多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每日新闻》30日报道,今年4月下旬以来,北海道札幌市警方不断接到市民报警称在市区看到棕熊出没。但在多个“目击”现场,警方并没有发现棕熊的脚印或粪便,因此有人怀疑可能是市民看错了。北海道警方透露,在北海道,2021年有关棕熊的警情为2197件,较前一年增加381件;因棕熊死伤12人,较前一年增加9人。不论是棕熊相关警情次数,还是因棕熊死伤的人数,均创历史新高。但实际上,在2022年大部分与棕熊有关的案件中,除了报警人之外,并没有其他人看到棕熊,附近监控中也没有出现棕熊身影。

《每日新闻》分析称,棕熊相关的警情增多导致人们愈发不安,而不安感的增加又导致市民报警次数增多。北海道道立综合研究机构专职研究员间野勉对市民的不安表示理解,他指出,如果有关部门不采取有效的对策,那么棕熊将更频繁地进入城市。 (李晓)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