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出昆虫零食贩卖机:提供18种不同口味炸虫子 有的卖断货

2022年06月17日08:31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推出昆虫零食贩卖机:提供18种不同口味炸虫子 有的卖断货

海外网6月16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16日消息,日本长野县高森町日前在街边设立了提供昆虫类食品的自动贩卖机。日媒称,当地有食用昆虫的文化习惯,这种食品可成为新的补充蛋白质方式。

日本长野县推出昆虫零食(日本NHK电视台)

自动贩卖机提供蟋蟀、蚂蚱、蚕、田鳖、龙虱等18种昆虫食品,皆为油炸或烤制,全天24小时供顾客购买。口味有盐味、巧克力味等,售价一袋从1000日元至2600日元(约合人民币50元至130元)不等。

贩售活动负责人大泽麻实称,这种贩卖机销售的昆虫方便食用,可为顾客提供新的蛋白质来源,受到各方关注。5月,长野县阿智村也设置了这种贩卖机,有的昆虫甚至卖到断货。“长野县素有吃昆虫文化,我们将商品制成巧克力等多种口味,让小孩和女性也能轻松享用。”(海外网/王珊宁)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