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地废弃两千余剂莫德纳疫苗 接种人数未达预期

2022年06月16日16:36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一地废弃两千余剂莫德纳疫苗 接种人数未达预期

海外网6月16日电 据日本奄美新闻社16日报道,15日,日本奄美市政府在例会上表示,截至目前,该市已废弃2445剂过期新冠疫苗,原因是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人数未达预期。

被废弃疫苗均为莫德纳疫苗,到5月28日过期的疫苗被废弃1695剂,到6月8日过期的疫苗被废弃750剂,共2445剂。奄美市保健福祉部透露,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人数比预期要少,且大多数接种者都选择其它种类疫苗。

日媒此前调查显示,日本政府通常先将新冠疫苗储存在各个地方政府,然后按需供应给医疗机构。但由于日本国内常用的莫德纳疫苗有效期为9个月,送往各地后大多就只剩下3个月有效期,医疗机构很难全部接种完,导致大批疫苗因过期被废弃。(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陈柳圻)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