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宫城县知事要求国家认真研究向海洋排放核污水之外的处理方法

2022年06月17日17: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要求日本政府认真研究向海洋排放核污水之外的处理方法。(视频截图)

人民网东京6月17日电 据仙台放送电视台报道,6月16日上午,日本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与访问当地的复兴大臣西铭恒三郎举行会谈,就“3·11东日本大地震”受灾地的当前情况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围绕福岛第一核电站不断增加的核污水问题,村井嘉浩要求日本政府认真研究向海洋排放核污水之外的处理方法。

西铭恒三郎表示:“各种各样的问题在来到当地、来到现场之后才有深刻感受。复兴厅全体同仁将团结一心,深入灾区努力应对需要解决的问题。”

村井嘉浩说:“核污水问题由于涉及多个省厅,所以将会面见各位相关大臣进行沟通,然后一边向当地居民进行细致说明,一边推动问题的解决。”

17日,村井嘉浩计划拜访日本内阁府等部门,转达当地民众的迫切愿望。

日本政府2021年4月决定,准备将核污染水过滤并稀释后排放入海。2022年5月,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已同意东京电力公司关于福岛核污水的排海计划。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5月19日曾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日本强推核污染水排海方案表示关切,日方应正视国际社会和日本国内广大民众的正当诉求,同包括周边国家在内的利益攸关方和有关国际机构充分协商,寻找核污染水的妥善处置办法。(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