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开通至日本大阪的定期货运航线

2022年06月20日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江苏无锡开通至日本大阪的定期货运航线

无锡往返大阪定期货运航线由圆通航空执飞。 孙权 摄

6月19日,无锡往返大阪定期货运航线正式启用。当天12时20分,一架满载电子元器件、医疗器械等货物的飞机从地处无锡的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日本大阪。

作为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开通的第三条国际定期货运航线,无锡往返大阪定期货运航线由圆通航空执飞,计划时刻为苏南硕放国际机场12时20分起飞,15时50分到达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无锡空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小洪介绍,无锡往返大阪定期货运航线采用波音757飞机执飞,计划前期每周三班,今后将加密至每天一班,每班可搭载货物25吨左右。“为确保航线顺利开通,机场方面还实行了‘N+14’专班工作模式,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无锡往返大阪定期货运航线的开通,打通了无锡至东亚地区的‘空中动脉’,为周边企业复工达产提供强有力的航空动力。”无锡苏南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朱永健称,下一步,机场将继续完善航线布局,着力打造长三角地区货运航空枢纽,为苏南地区经济发展贡献机场力量。

据悉,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深耕国际货运市场,在此番开通日本线后,机场方面还将力争恢复欧洲线、开通韩国线。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