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声袅袅紫阳花开 日本福知山市观音寺风景暗合江户时代名画

2022年06月29日16: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观音寺内的大公鸡。(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6月29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京都府福知山市的观音寺因为种满了紫阳花而被称为“紫阳花寺”,而近年来又有一则逸闻给该寺带来了新的人气,那就是几年前就有访客评价称“寺内景色就像是某幅画中画的一样漂亮”。

每年6月一到梅雨季节,寺内种植的近100个品种上万株紫阳花就相继开放出或蓝、或紫、或白的各色花朵。绚丽多彩的花朵配上袅袅钟声,再间或出现几声“咯咯咯”的公鸡叫声,宛如一幅世外桃源般的美景。

观音寺内放养着9只观赏鸡,其鲜艳亮丽的尾羽很长,与周围景色交相辉映,勾勒出一幅独特的美景,宛如近年来人气高涨的江户时代“奇想画家”伊藤若冲笔下作品“紫阳花双鸡图”的真实体现。(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