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BA.5毒株正在取代BA.2 一个月后单日新增或超1.3万例

2022年07月07日16: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7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7月6日,日本东京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341例,单日新增与上周三相比增加了4538例,自4月14日以来时隔大约三个月再次超过8000例,已连续19天超过前一周同期。

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的研究小组日前指出,在新增确诊病例中,传染性更强的奥密克戎BA.5亚型正在逐渐取代BA.2,成为日本当下的主流毒株。按照现在的发展趋势,东京都的单日新增到8月中旬时预计将会超过1.3万例。这一结果是该大学的平田晃正教授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分析得出的。他认为,一个月之后,传染性更强的奥密克戎BA.5将会完全取代BA.2毒株。

他说,受此影响,东京都的单日新增将从现在的大约4000例发展至7月下旬的1万例以上,到8月中旬时或会超过1.3万例,达到疫情高峰。虽然或许不及今年初爆发的“第6波疫情”高峰时大约2万例的规模,但是单日新增超过1万例的情况仍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平田教授称,今年夏季迎来“第7波疫情”的可能性非常高,因此希望老年人以及有基础性疾病的人群积极进行第四针新冠疫苗的接种,防止感染后发展成重症。

针对日本全国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不断激增、因中暑被急救送医的人数也大幅增长等问题,厚生劳动省6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政府对当地的医疗救护体系进行核查,以便随时应对新一波疫情的到来。(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