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树回顾大学时代:只顾着听音乐、去打工或与女孩约会

2022年07月13日16: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3日电 据《日刊体育》报道,12日,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在早稻田大学大隈纪念讲堂举办了“村上春树聚焦点--山下洋辅三重奏--时隔多年的现场演出”活动。

(前排左起)中村诚一、村上春树、山下洋辅、森山威男。(后排左起)都筑响一、坂本美雨、小川哲。 

据悉,在日本的学园纷争达到最顶峰的1969年7月,作为爵士乐钢琴家的山下洋辅与学生们在早稻田大学从大隈纪念讲堂偷偷地将钢琴搬出,在4号馆举行了传说中的爵士乐音乐会演出。12日当天,村上春树邀请当年的初代演出组合成员山下洋辅(钢琴演奏,80岁)、中村诚一(萨克斯演奏,75岁)、森山威男(鼓手,77岁),时隔约半个世纪再现了那次令人难忘的演出场面。

村上春树是在1968年考入早稻田大学文学部学习的。谈起大学时代,他一边笑着一边回顾道:“那时候不是听音乐,就是去打工,或是与女孩子约会,特别忙碌。与其说在早稻田学到了什么,不如说耗费在街巷的时间更多些。”

这次的现场演出活动由TOKYO FM和早稻田大学国际文学馆(村上春树图书馆)共同举办。88岁的日本知名新闻评论家田原总一朗也出席了这次活动,并激动地说:“演出非常具有感染力,和50年前完全一模一样。”(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