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股市涨跌不一

2022年07月15日16:5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东京股市涨跌不一

  新华社东京7月15日电(记者刘春燕)东京股市两大股指15日涨跌不一。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上涨0.54%,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微跌0.03%。

  受美国股市衡量半导体产业行情的费城半导体指数14日上扬、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走软等因素影响,东京股市两大股指15日小幅高开。在半导体等龙头股拉动下,日经股指早盘期间一度上涨超过200点。其后由于投资者忧虑美国加息幅度增大,大盘涨幅收缩。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145.08点,收于26788.47点;东证股指下跌0.63点,收于1892.50点。

  从板块来看,东京证券交易所33个行业板块收盘时涨跌互现,其他制品、电力燃气、运输设备、精密仪器等板块涨幅靠前;矿业、银行、保险等板块下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