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新形势 日本政府将新设“BA.5对策强化宣言”

2022年07月29日17: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9日电 据富士电视台报道,近期,由于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5”快速传播,目前还未限制民众出行的日本政府拟新设一个“BA.5对策强化宣言”的应对措施,以区别于此前曾实施过的“紧急状态”和“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介绍称,如果各都道府县出现病床使用率超过50%、中等症状以上的新冠患者较多等情况,当地政府就可以自行发布并实施“BA.5对策强化宣言”,并强烈呼吁当地老年人、有基础疾病的人群以及与其共同居住的家人尽量不要外出,敦促当地民众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以及进一步推行远程办公等方式,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

据悉,为了提高疫情防控措施的效果,日本政府将会根据需要向各地派遣工作人员给予支持。29日,日本政府将会围绕新对策的推出做出最终判断。

另据报道,日本7月28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万3094例,单日新增首次超过23万例,并连续2天刷新最高纪录。其中,东京都、爱知、福冈等18都道县的新增确诊病例再次刷新最高纪录,疫情形势进一步恶化。(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