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十大电力公司的电费价格全部达到定价的“天花板”

2022年08月31日16: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31日电 据朝日电视台报道,在日本国内,自从现行制度开始执行以来,十家大型电力公司的电费价格首次全部达到定价的上限。

从日本十大电力公司日前发布的消息得知,今年10月日本家庭的平均电费支出将达到有统计以来的最高值,其中东京电力公司辖区的家庭电费支出平均达到9126日元(约合人民币453.7元),中部电力公司的家庭电费支出平均达到9189日元(约合人民币456.8元)。

据悉,虽然日本采取了电价与资源价格联动的制度,但为了减轻消费者负担,仍然设定了家庭用电支出的上限。

受国际资源价格上涨以及日元贬值等因素影响,今年是日本国内自2009年采取价格联动制度以来、十大电力公司的电费价格首次全部达到定价的上限。

据相关人士透露,已经有多家电力公司考虑向日本政府申请提高定价上限的问题。(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