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稻田艺术画栩栩如生 引人入胜

2022年09月06日08: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稻田艺术画栩栩如生 引人入胜

  新华网东京9月5日电(记者张伊伊 岳晨星)日前,日本埼玉县北部行田市举行稻田艺术画展,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参观。

  据介绍,这处稻田画总面积超过2.7万平方米,由约683名志愿者在今年6月11日至12日合作种植完成,一共使用了8个不同品种的水稻来呈现不同颜色。

  图为位于日本埼玉县行田市的稻田画,巨大的田间艺术作品栩栩如生。记者 张伊伊 摄

  行田市的稻田艺术开始于2008年。稻田画往往根据设计图样,在绳子围出的框架中种植水稻,待水稻长成后,“画作”颜色清晰、栩栩如生。每年都有大量志愿者来到田间,参与水稻种植。稻田画的图案除原创设计外,还常常以影视作品和游戏为主题。今年的稻田画图案是日本足球主题漫画《青之芦苇》中三位主要角色——青井苇人、福田达也、一条花的形象。

  据悉,行田市的稻田画在2015年曾以“世界上最大的稻田艺术”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