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日本大企业的信心指数微弱回升 中小企业继续低迷

2022年09月13日16: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3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财务省和内阁府13日公布了此前针对11063家法人企业进行的景气预测调查结果。调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7-9月)日本大企业的信心指数微弱回升,中小企业的信心指数继续低迷。

据悉,这项调查以资本金超过1000万日元(100日元约合人民币4.86元)的企业为对象实施,内容包括企业对景气度的感受、销售额、用工情况、设备投资等,是政府把握企业投资动向和对经济形势进行判断的重要指标。

调查显示,第三季度资本金为10亿日元以上的全行业大企业信心指数由上一季度的负0.9上升为0.4。其中,制造业中的大企业信心指数从负9.9大幅回升至1.7;非制造业中的大企业信心指数则从3.4下降至负0.2。

第三季度资本金为1亿至10亿日元之间的中型企业信心指数从负2.1下滑至负2.2;资本金为1000万至1亿日元之间的小企业信心指数从负14.8下滑至负15.9。(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