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前高管受贿案又一企业负责人涉案被捕

2022年09月16日08: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东京奥组委前高管受贿案又一企业负责人涉案被捕

  新华社东京9月14日电(记者王子江)针对东京奥组委执委会前委员高桥治之受贿案的调查14日又有新的进展,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以涉嫌行贿逮捕了出版巨头角川(KADOKAWA)董事长角川历彦,他也成为日本男装企业AOKI公司前董事长青木扩宪之后,第二位牵涉此案被逮捕的知名企业负责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特搜部认为79岁的角川历彦涉嫌向高桥治之提供了约69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35万元)的贿赂,以感谢高桥治之在奥运赞助商竞标中提供的“有利安排”。

  报道说,角川历彦涉嫌与担任KADOKAWA顾问的芳原世幸等2人合谋,在2019年9月至2021年1月间,分九次从KADOKAWA公司的银行账户,向高桥治之的老熟人深见和政担任代表的咨询公司“COMMONS2”的账户汇入贿金。深见和政是高桥治之在广告巨头电通公司工作时的同事。

  78岁的高桥治之、73岁的深见和政和64岁的芳原世幸早些时候已被逮捕,特搜部还对KADOKAWA总部和角川历彦家进行了入室搜查。

(责编:许文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