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脱水黄洋葱首次出口 销往日本

2022年09月21日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山西大同脱水黄洋葱首次出口 销往日本

  中新网大同9月20日电 (杨静)9月20日,经太原海关所属大同海关检疫合格,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博诚蔬菜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加工的2吨脱水黄洋葱装车出口日本,这是当地首次出口脱水黄洋葱。

  脱水蔬菜是将新鲜蔬菜经过洗涤、烘干等加工制作,脱去蔬菜中大部分水分后而制成的一种干菜。

  脱水蔬菜是博诚蔬菜有限责任公司的拳头产品,“在海关服务和指导下,2022年1至8月公司出口货值2500余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累计向海关申请了40多份原产地证签证,产品主要销往欧美等发达国家。”该公司外贸经理郭丽娟说。

  今年以来,大同外贸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等多重压力,大同海关把稳增长促外贸放在突出位置,出台了《大同海关促进大同市外贸保稳提质16条措施》。其中“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帮扶地方特色产品扩大出口,保障进出口农食产品等有效供给”是打造“大同好粮”的重要举措。

  为此,大同海关帮助企业发展农业基地标准化种植模式,对农产品出口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为企业答疑解惑;广泛收集进口国法规标准和技术性贸易措施变化情况,帮助企业有效应对并提升风险防范能力,指导企业完善自检自控计划,提升产品质量;向企业解读《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等海关监管政策,开辟“绿色通道”,最大程度提高验放效率。

  “下一步,将继续围绕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和助企纾困,以落实海关跨境贸易便利化各项改革举措和扶持地方重点产业为抓手,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为大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大同海关副关长薛晓峰说。(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