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捞量创新低 日本秋刀鱼节想免费尝鲜需抽签

隋致远

2022年10月10日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捕捞量创新低 日本秋刀鱼节想免费尝鲜需抽签

  当地时间10月9日,日本东京一处公园内举行秋刀鱼节活动,现场近20位烤秋刀鱼师傅正在同时烤制秋刀鱼。当天所有的秋刀鱼,都是从日本著名秋刀鱼产地、东北地区的气仙沼市运送过来的。

  往年的秋刀鱼节活动,主办方都会准备大约5000条秋刀鱼,但由于今年秋刀鱼捕捞量下降,不得已将数量减少到1000条。为了避免排队人员过多增加疫情传播风险,主办方提前进行了抽签。据统计,共有8700多人申请,为的就是能够在金秋时节一品秋刀鱼的美味。

  近年来由于海洋环境变化,日本近海洄游量下降,导致秋刀鱼捕捞量持续下滑。今年秋刀鱼捕捞季开始以来就出现鱼荒 ,北海道一处渔港今年首次出海,捕捞量只有去年的1/10 。过去三年,日本秋刀鱼捕捞量连续创下历史新低 。日本水产厅称,今年北太平洋地区秋刀鱼资源量只有巅峰时期的1/3左右 ,因此预计捕捞量还将继续维持低位。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