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铁路公司将从11月起允许员工从事副业

2022年10月09日17: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9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九州旅客铁道(JR九州)株式会社7日宣布,即将引入新制度允许公司下属员工从事副业。由于新冠疫情蔓延导致日本的铁路运输业持续低迷,因此该公司希望通过允许从事副业进一步挖掘员工的潜力。

据报道,该制度从今年11月开始实施,适用对象为包括司机和车长等在内的JR九州公司共计约7600名正式员工。不过,该制度仅允许员工在集团内部企业从事副业,而且每个月从事副业的时间不能超过60小时,其中还包括主业方面的加班时间。

JR九州公司预测未来铁路沿线的人口将会逐渐减少,因此希望通过此举在帮助员工增加收入的同时,让他们利用从事不同工作的经验拓展新业务。

据悉,在日本各铁路公司中,JR西日本已经从9月开始允许员工从事副业。(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