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邱建良的日本悍将即将迎来“播求弟子”的考验!

2022年10月12日08: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击败邱建良的日本悍将即将迎来“播求弟子”的考验!

   去年12月的“ONE:冬日战神”大型格斗赛事中,中国踢拳领军人物邱建良进行了自己的ONE冠军赛首秀,但经过三回合的血战,遗憾负于日本选手秋元皓贵。在此之前,秋元皓贵已经两次战胜另一位中国名将张成龙,此战之后更是让这位日本斗士获得了世界踢拳界极大的瞩目。

   正是凭借击败邱建良的战绩,秋元皓贵获得了世界冠军挑战权。在那场世界战中,秋元皓贵迸发出的旺盛斗志完胜前冠军卡皮坦成为雏量级踢拳新王。如今秋元皓贵也即将迎来自己的首场世界冠军卫冕战,他能否建立统治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这一战正是第一道检验。

   在即将于11月19日举办的ONE 163大型格斗赛事中,秋元皓贵将迎来帕奇特侬的挑战。目前帕奇特侬在ONE冠军赛战绩只有1胜1负,而且那一场败绩是在ONE冠军赛首秀中开局就被卡皮坦KO。

   但所有踢拳粉丝都不会因此轻视帕奇特侬的强悍实力,他此前与苏波邦一起长时间在播求拳馆与泰拳天王播求一同训练,因此他们两人也曾被中国拳迷称为“播求两大弟子”。帕奇特侬早在2012年就曾获得过WMC的世界泰拳冠军,随后征战中国赛场的他击败过谢雷、杨茁、刘亚宁等多位中国名将,并战胜过江通猜、大和侑也等国际选手,在武林风搏击世界杯比赛中获得一次冠军,一次亚军的成绩。

   在ONE冠军赛首秀失利后,帕奇特侬遭遇了中国名将张成龙并取得胜利,目前位列雏量级第四位。本次获得世界冠军挑战权对帕奇特侬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

   能够击败张成龙、邱建良、卡皮坦等名将,秋元皓贵确实实力不俗,但他在竞争激烈的踢拳雏量级是否具备真正的统治力还需要进一步的检验。本场比赛对于秋元皓贵与帕奇特侬来说都是难得的检验自己水平的机会。除此之外,在本次比赛之前10月21日的ONE 162赛事中,有着“中国搏击天才”之称的张沛勉将向世界冠军头衔发起冲击,虽然ONE冠军赛签约了大量的中国顶级站立格斗选手,但目前还没有人能够拿到冠军头衔,张沛勉能否成为首位ONE冠军赛踢拳世界冠军,也更加值得期待。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