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9月的企业破产数达到3141家 7成因为销售业绩不佳

2022年10月12日17: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2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东京商工调查(Tokyo Shoko Research)公司11日发布消息称,2022年4~9月日本全国的破产企业(负债额超过1千万日元)数量为3141家,时隔2年再次超过去年同期。据分析,燃油价格的大幅上涨等因素加重了企业负担,最终导致破产企业大幅增加。

从日本各行业情况来看,运输企业的破产数量增加了162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2.1%;建筑企业的破产数量增加了604家,同比增长14.6%。

据报道,破产企业的负债总额达到1万7420亿日元,其中大型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马瑞利控股公司(负债1万1330亿日元)就占据了一大半。

据悉,关于破产的原因,约有70%的企业表示是由于“销售业绩不佳”,因为运转资金不足而破产的情况也有所增加。东京商工调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难以将原材料进货价格的上涨部分自我消化,导致很多企业不能继续经营而破产的情况也越来越多。”(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