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畿大学助力学生创业 拟三年内帮助创立100家企业

2022年11月11日17: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近年来,日本的大学校园频繁出现学生创业的事例。日本近畿大学也为立志于创业的学生们准备了可24小时随时使用的办公设施,并于近期在东大阪校区正式投入使用。在建校之初就奉行“实学教育”原则的近畿大学,此前还提出了到2025年时将对100家企业提供帮助的目标,助力大学生创业。

该办公设施将对近畿大学所有学生的创业计划提供支持,相当于一处以大学之名开办的创业“孵化器”。它位于近畿大学的东大阪校区附近,在有很多学生光顾的商业街尽头,是一栋两层建筑,外观就像是一座车库。

经营战略总部长世耕石弘表示:“为了不让学生贪图安逸地一直待下去,所以故意搞得条件差了一些。”这里不仅可供创业的学生们进行交流,还可以作为法人登记时的地址使用。另外,其内部还有举办活动的空间,今后将会面向有志于创业的学生们举办一些“创业指南”等性质的说明会。(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