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相继迎来红叶观赏季 美景宛如画卷

2022年11月14日16: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游客眺望被云海包围的白川乡。(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1月14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伴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在日本岐阜县、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合掌造村落”的白川乡此前出现了一幕被云雾包围的景象。将合掌村与石川县白山市连接起来的山岳观光道路“白山白川乡white road”自今年10月在海拔1230米高的地方建成一座展望台之后,每天都会迎来很多游客在此拍摄云海和红叶交相辉映的美景。

据悉,这个季节将白川乡包围的云海出现率很高。为此,当地从10月23日起比往常早开门1小时,方便早到的游客观景。

树叶已经完全变红的但马安国禅寺吊钟树。(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另外,在日本兵库县丰冈市的但马安国禅寺内,属于杜鹃花科、树叶已经变成一片红色的吊钟树日前对一般民众开放。

这棵吊钟树的树龄已有大约160年,树冠所覆盖的面积达到约10平方米。从寺院的本堂看过去,眼前的美景就像是一副优美的画卷。

已经进入观赏季的“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周边红叶美景。(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最近,在贯穿日本北阿尔卑斯山、并将富山县和长野县连接起来的观光线路“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路线”周边,群山已经层林尽染。据运营该观光线路的立山黑部观光公司介绍,立山连峰的红叶从9月下旬起就开始逐渐变红,10月下旬就进入了最佳观赏季。(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