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因物价上涨 74%的贫困家庭感到经济负担太重

2022年11月29日17: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9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国内支援贫困家庭的民间团体此前开展的一项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因为受物价大幅上涨的影响,表示家庭经济情况“非常严峻”的受访者家庭已达到74%。另外,有26%的家庭感觉 “略显严峻”。调查结果表明,基本上所有贫困家庭都感觉经济负担加重。

据悉,该项问卷调查是由东京都中央区的一家NPO法人于11月11日至16日期间,以该团体资助的2800名家有子女的家长为对象在网上进行。

在有关对物价上涨的感受上(可多选),受访者选择“伙食费”的高达99%,选择水电费的达到85%,选择日用品的达到81%。因此,涨价所造成的影响基本涉及到全部的生活必需品。

在调查中,受访者为了维持基本的家庭生活,“减少伙食费”的有84%,“减少服饰费用支出”的有74%,“削减日用品”的有62%。

在儿童的日常饮食方面(可多选),受访者“减少了出门吃饭次数”的有67%,“减少了零食”的有65%”,“减少了肉类和鱼类”的有63%,每项都超过6成。(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