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年人的兴趣爱好排行榜:第三是看电视 第二是吃美食

2022年12月01日17: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CCC市场综合研究所开展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30~59岁的日本中年人最喜欢的是“国内旅行”,在受访者中占比高达42.1%。

位居第二的是吃美食,占比达到38.2%;位居第三的是看电视·视频(电影及电视剧等),占比达到36.7%。

排在后面的依次是听音乐(28.7%)、看漫画(26.0%)、投资和资产管理(25.7%)、运动(18.9%)以及去美容院(17.6%)。

调查显示,有67.8%的受访者表示“想过”培养一项兴趣爱好,有62.9%的受访者表示“希望兼顾家庭事务和个人兴趣”。

在自己是否可以自由支配时间的问题上,有57.5%的受访者表示“可以”。从居住方式来看,有43.8%的男性和47.5%的女性“与子女同住”,有68.9%的男性和76.5%的女性“一个人住”,可以看出居住方式的不同导致自由时间也不一样。(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