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研发出“香菇培养料套装” 买回家每天浇水就可等待丰收

2022年12月07日17: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7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岐阜県高山市的香菇种植企业研发出一种在家中就能栽培香菇的培养料套装,最近广受关注。

受新冠疫情影响,“宅家”消费需求逐渐旺盛,也让该商品备受瞩目。据称,这种栽培方法很简单,三个月后就可以采收1公斤左右的香菇,对于受到物价高涨影响的家庭,也可以降低一些生活成本。

销售此商品的是名为“飞騨高山香菇之乡”的专业种植企业,在高山市栽培种植香菇已有30年时间。他们利用飞騨产的栎树木屑压缩成长20厘米、宽12厘米、高12厘米、重量为2.9公斤的长方形培养料,再添加上米糠、麦麸后用蒸汽进行杀菌,最后种植上香菇菌。由于经历了4个月的发菌期,所以它的生长非常快。

将这种培养料买回家后,只要将它们摆放在20摄氏度左右、太阳直射不到的地方,然后每天浇一次水,等到出芽后再间苗,几天后就可以采摘,3个月可采收50到60个香菇。

“飞騨高山蘑菇之乡”公司社长中田彰说:“刚刚采收的新鲜香菇水分很足很甜。即便是简单地在火上烤一烤也很美味。”(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