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崎骏时隔10年再次推出长篇动画电影 将于明年夏季上映

2022年12月14日16: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宫崎骏导演。(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2月14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东宝电影公司13日宣布,现年已经81岁的宫崎骏导演的长篇动画电影《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将于2023年7月14日上映。自2013年上映的《起风了》之后,这将是宫崎骏时隔10年再次推出的长篇作品。

先后创作出《龙猫》、《风之谷》、《天空之城》、《千与千寻》等动画名作的宫崎骏曾于2013年宣布不再参与长篇动画电影的制作,但2017年又撤回了这个决定。

据悉,新片《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的名字来源于日本儿童文学家吉野源三郎1937年发表的同名著作,但是电影的故事内容与该书不同,是宫崎骏在阅读了这部著作并被打动后写就的原创故事。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电影海报。

当天,东宝专务执行董事市川南在记者会上称:“听了制片人铃木敏夫说的话,我预感这将会是一部非常有朝气的奇幻作品。”(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