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代表中国参展日本“城郭博览会2022”

2022年12月20日08: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代表中国参展日本“城郭博览会2022”

图为日本“城郭博览会2022”现场。(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代表供图)

新华网东京12月19日电(记者 郭丹)12月17日至18日,日本“城郭博览会2022”在横滨举行,近2万名观众前往参观交流。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代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首次参加了该展会。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的城郭文化及其独特魅力,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以《世界遗产名录》中的“长城与故宫”为主题,向日本 “城迷”们讲述了中国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以及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

展览会上,中方特意设计了长城和故宫的特色印章,让日本“城迷”们在充分了解我国最具代表性的城郭文化与历史的同时,满足其打卡并获得收集世界城郭印章的乐趣。此外,大熊猫人偶的热情召唤及令人兴奋的抽奖环节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交流。

让人一见难忘的风光大片,专业且细致的文化建筑视频,以及生动流畅的现场解说,让日本“城迷”们不仅了解了长城和故宫的“前世”与“今生”,也对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生动、更深入的了解。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表示,希望能通过展览推进后疫情时代的中日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事业。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热点排行